close

雖然現在才五個多月,但這個問題卻一直困擾著我,

  所以想說上來請教各位版媽的意見。

  我先說一下我的狀況好了~

  我在高雄,產檢當然也在高雄,娘家在台北,預產期約在七月,

  目前家中人口簡單,只有我跟老公二個人,公婆皆已不在了,

  本打算在產檢醫院附設的月子中心做月子的,

  但娘家的媽媽(以下簡稱我媽)突然說要幫我做月子,但地點卻是在台北~

  我的煩惱問題在於地點問題:


  一、在高雄做月子

      由於沒有公婆,所以我本身傾向於高雄的月子中心做月子(不想麻煩我媽)

      目前還沒有去看過或找詢月子中心的相關資訊,當初的想法很簡單,

      就是在產檢的醫院生產及做月子,訂月子餐這樣...

      但老公說萬一月子餐不好吃怎辦,不夠營養怎辦(他希望我吃得好一點),

      所以覺得既然我媽要幫我做月子,當然很好,

      而我的考量是在月子中心媽媽(就是我)比較有休息的時間

      (聽說餵ㄋㄟㄋㄟ的時後才會把寶寶抱過來),生產時老公也可以陪我。

 

二、在台北做月子

      若在台北做月子,生產地點是一大考量。

      我媽是說可以在高雄生完出院後,再跟寶寶一起坐高鐵或老公開車北上,

      可是這樣就吹到風了不是嗎? (聽說產婦不可以吹風)

      但若不想這樣舟車勞頓而選擇在台北待產,那是幾時要北上呢?

      再者,一北一南那麼遠,我希望要生產時有老公陪在身邊,

      萬一我在台北待產,突然要生時老公勢必有可能不在,想到就很焦慮;

      而娘家家裡只有一台電視(都我爸在看),那我做月子不就很無聊??

 

好煩~ 舉棋不定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