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在前頭,這是讓我心情很不美麗的抱怨文 = =+

想保持心情愉悅的媽咪,請左轉~ 謝謝!

++++++++++++++++++++++++++++++++++++++++++++++++++

(正文來了)

四天的清明連假結束了,而我卻什麼也沒有做。

時間過的很快,我終於也邁向了六個月關卡,

因為朱小蛋是我第一個寶寶,而我也是家裡第一個懷孕的小孩,

我知道我爸媽很期待這個孫子的到來,但是......

可不可以不要凡事都那麼愛管嗎????

再怎樣有經驗,也是二、三十年前的事情了.....不是嗎??

 


[爆點一]

剛開始懷孕時,每一個月去產檢一次,每次只要拿到超音波照片我都很開心,

然後如果有回娘家我就會把朱小蛋的超音波照片帶回家給我爸媽看,

我也只是想要分享我的喜悅咩~ 結果我卻被幹樵 = =+

說啥米不要有事沒事就去照,說啥米對寶寶不好,說啥米以前他們都嘛沒照,

還不是健健康康就生下來,我也曾想過去產檢不要說好了,

偏偏他們又很愛問下次幾時要去產檢,醫生有沒有說什麼??

然後我只要說寶寶看起來很可愛呀、很活潑呀、很怎樣怎樣...

他們又會說"我不是叫你不要照嗎?? balabala.....

 

[爆點二]

因為是家裡第一個懷孕的人,同學或同事也未婚居多,

所以自然沒有太多恩點牌的東西可以接收...

本想說趁連假時老公有空再加上兒童節,百貨公司應該會有特惠活動,

趁現在才六個多月,想說慢慢的地把寶寶要用的東西給準備齊,

一方面也是希望可以利用活動優惠撿便宜,誰知道.....我又被罵了。

我媽說小孩的東西先不用買,等出生後再買就好,

她說沒有人先把寶寶的東西、衣服啦之類的買來放的,

我為她為什麼~   她就說...."只有老人(要死的人)才會先買(例如壽衣)"

新生兒(還在肚子裡)不必急著買.......balabala.....

但在我聽來實在很不爽,感覺好像是在說又還沒生出來會不會活都不知道...

但在我聽來實在很不爽,感覺好像是在說又還沒生出來會不會活都不知道

(= = 對不起~我當下聽起來真的是這樣!!  快爆走了.....)

  

 

[爆點三]

我衣服的拉鍊壞了,因為我媽是裁縫師,所以就趁回娘家時帶回家請媽媽換拉鍊,

結果我媽就說"你都沒有把舊拉鍊拆掉,是要我怎換?"

說著說著就拿著小剪刀過來要我自己拆拉鍊(囧)

我聽了就很怒,因為我老公說我不能剪刀,動針線要請別人代勞,

結果我媽說沒那回事,硬要我自己拆....早知道我就不用等到回娘家再換了,

我寧可拿去給人家換,也不用等那麼久....

 

 

[爆點四]

我爸是老菸腔,一天抽二包煙以上,每次回家時他都在那裡抽抽抽,瘋狂抽...

不知道是不是懷孕的關係,我聞起來的味道都是酸的(鼻子會很痛)

而且自己也不想抽二手菸,怕對寶寶不好,所以就叫我爸不要抽菸....

結果我爸居然說"沒那麼嚴重啦!!!"  "我只是抽幾根你就在唸...."

問題是台北天氣冷,我爸又很怕冷,所以每次都不開窗戶,

感覺就像在密閉室空間裡面吸毒一樣,我把房門關起來後菸味還是會從門縫飄進來,

我現在只要一想到要回家做月子,我就一整個怒火快攻心了....

 

- - -

我實在很想不管他們說什麼,但偏偏話聽進去了就會一整個怒怒怒!!

煩死了....... 可不可以不要管那麼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