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PPT看到一個PO文很有意思,讓我想起了當初要結婚前的事情....

以下引述PPT網友的PO文:

※ 引述《phown (天秤)》之銘言:
: 媽媽哥嫂就很反對
: 說那是男方該做的
: 男方不算日子就是不尊重女方
: 還沒提親時準公婆就說希望農曆三月訂婚
: 本以為他們隨口說說
: 結果現在也說希望我們國曆四月中旬(農曆三月)訂婚
: 但準公婆挑那一天是正沖到他們的生肖及歲數(他們同年)
: 我想他們只看日曆上的【納采】就決定選那一天
: 至於我男友覺得這些事情很無聊
: 正沖到準公婆2人的日子
: 且我們四月中旬才要拍婚紗= =
: 更不要說餐廳新秘那些要提早幾個月訂的
: 所以當然是不可能
: 我自己翻了四本農民曆
: 選了三四天不會沖到雙方父母新人的日子
: 但會偏沖到家裡其它兄弟姐妹
: 不過只要迎娶迴避及不要進新娘房就沒問題
: 可是家裡這麼傳統
: 若說是我自己翻農民曆算的
: 父親和哥嫂應該會很不高興
: 沒有媒人就唸了好一陣子
: 覺得男方不夠尊重我們: 我是覺得沒差
: 要準公婆配合我說是找算日子的老師算的
: 又不見得他們會跟我一起說謊
: 真是麻煩呀@@
: 要私下請舅舅算日子
: 就要避開舅媽的耳目
: 舅媽就是很三姑六婆一件事講幾十年那種
: 老媽要寫給男方的生辰八字紅紙不曉得準備幾年了XD
: 嫂嫂當初是由我舅媽當媒人
: 除了沒坐大紅花轎
: 其它禮數都有做到
: 所以她們覺得男方不夠重視我
: 但其實準公婆人很老實,對我也很好

 

我也來說說我之前發生過的事好了... (文長....)

話說,之前提親就一直很不順利,原因在於我男友雙親只剩下媽媽,但媽媽重病,

而我爸呢,因為家裡第一次嫁女兒,所以很堅持一定要六個人還要"媒人"來提親,

重點是男友媽也要來才行,所以鬧得很不愉快....

後來,男友媽最後還是走了...結果男友也不清楚百不百日的問題,

直到百日快結束的前一個月不到,居然來我家提親了...

(這時我爸已讓步到不必在意人數,也不必媒人,有長輩就好;最後是他阿姨和姨丈來)

提親當天我爸叫我不要在現場 (所以我被關在房裡了) 談了啥我也不清楚,

反正當下大家都相談甚歡....但最好事情有這樣簡單,好戲才要開始勒...orz

拿了八字後,居然說下星期訂婚,然後下下星期結婚....(有這樣急嗎????)

我媽聽了就很不高興(當然我也很不爽....明知要趕百日,幹嘛不早點來?)

所以雙方就不歡而散了....(這是去年九月還十月的事了)

接著,過年了....我家裡好幾次都要問男方是要不要來? 日子看了沒....

我被問的很煩(因為感覺一直去問好像我急著嫁一樣(?))

而正月有不能講婚事(我爸說的)   所以一過完年就直直催...

結果,日子是來了(我男友拿給我的),但居然是"白紙"一張,而且還是"傳真稿",

我爸收到的當下已經很不爽了,又看到那個日子居然沖到新娘(整個暴走...)

當下就整個肚爛了起來(拍勢~我說髒話了),開始說男方怎樣怎樣,並要求重看日子。

而男方拿來的日子是他姨丈請老師看的,據說是"通靈"的...(其實我不懂這是啥)

我爸要求我們自己去算(他說姨丈是外人,不會關心我男友),在跟他講日子,

因為我跟男友是遠距(北高二地),這樣一來一回很不方便,

所以我就跟男友說我自己去合日子好了,你來我家時就說我們一起合的就好,

果然,命理館用紅紙寫的一清二楚,而這件事情我就擺平了...

現在已經在準備婚禮中。

 

洋洋灑灑說了這麼多,主要是要告訴原po,結婚本來就很煩,超多事情要做,

而我也是從此時才明白這不是二個人的事,而是二家人的事,

跟男友好好溝通一下,真心想結婚,任何事都不是問題。


題外話:

當初去命理館合日子時,有拿那張"白紙"去,但我是事後才拿出來的。

老師說怎會看這種日子,那個日子不是不能結,而是會影響子女宮(老實說我不在意)

他說有更好的日子,是不必化解的那種... 而我回去就問男友,這日子怎會看成這樣,

因為還有一天是不宜嫁娶...男友說那個老師是"看神明的日子",

什麼叫看神明的日子??  就是沒有沖到神明的日子!!

(當天新娘不是最大嗎? 怎會沖到新娘? 那不就大家都不能來看我? )

後來仔細一問才知道他姨丈找的那個人是觀落陰的 orz...

男友回去跟他們說明時,對方也是意見一堆,一直說那個老師不會看錯...

一直說沒沖到神明就是好日子,我很火大就叫我男友回去問是哪個神??

是正神還是陰神呀.... (因為家裡一直唸這件事,所以口氣超差)

為此我還哭了好幾次....後來還是跟男友一起把事情擺平了....

最後的日子就是我花了好幾大洋請命理老師看的那個日子啦....

其實這時你和男友都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唷,要如何做才能皆大歡喜就看雙方的表現,

加油! 不要傷心... 好好溝通一下,事情沒有你想像的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