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居然也有這一天...

話說大學時期曾經在牙醫診所打工三年 (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我超級無敵討厭看牙齒的,原因無它....

就是我很怕痛!!  所以我特別注意牙齒的清潔,尤其懷孕後更加注意...

因為我知道孕婦看病(不論什麼科)都很麻煩....

 

星期天跟老公去吃午餐時,我還特地點了滑蛋牛肉,

結果我吃著吃著......突然! "口卡"的一聲,完了....

我下門牙的補牙掉了.....(我是吃到蛋殼嗎?? ˋ皿ˊ)

因為是星期天,所以臨時也找不到牙科看診,

就這樣忍到星期一的早上,我一早起床火速衝到牙科...

 

因為很早去,所以沒有什麼等到,馬上就輪到我了(怎麼那麼快啦...我一點也不急耶)

一上去,醫生先問我怎了,我說要補牙,

然後他一看到我的肚子(沒辦法,太大了...想藏都藏不住!),

就說....

醫生: 你等下不舒服要講喔,舉手也可以! 千萬不要忍!!我還沒有待過婦產科....

我:   醫生你放心吧~ 我的耐痛度很低... 你只要不要把我的手綁起來就好...

      (我怕我會一直舉手 XD,或是抓住醫生的手)

醫生: 那我要開始了喔~ 放輕鬆喔...

 

還好只是補牙,而且沒有蛀到神經,不然我真不知道怎辦...

因為孕婦不能照X-ray,也不能打麻藥....

而在看診過程中,不知道是我太緊張還是怎樣,肚皮一直好緊,

蛋蛋也一直踢踢踢,害我一直忍耐不適並狂皺眉頭....

搞得醫生好緊張....  一直問我"不舒服嗎? 不要嚇我"

補好後,醫生幫我預約下週一要去洗牙....

 


其實那家診所是我第一次去,是新開的,很乾淨。

(我超怕那種老舊器材,看起來就很髒的,這家是我老公推薦的)

醫生很有耐心,也很溫柔(我以前有遇那種很沒同理心的)

所以不知不覺中就放鬆了,變得不緊張了....

一開始我也很猶豫要不要看牙醫,也很怕孕期萬一牙痛怎辦(雖然很久沒牙痛了),

所以很注意口腔的清潔,但沒想到我居然會敗在"滑蛋牛肉"上....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我到底咬到什麼~)

而牙醫也會因為是孕婦而很多藥都不敢用,甚至請你去大醫院看(怕你痛??)

但經過這次後,我覺得其實看牙醫沒什麼好怕的嘛~~

只是肚子小的媽媽可能看診時要先提醒醫生"你懷孕了",

不然有時醫生太忙,沒注意到就慘了。

 

而從我補牙的牙齒掉了到去補牙也才經過不到一天的時間,

我就覺得渡日如年,除了美觀之外(我可以戴口罩),

重點是我快餓死了 (完全不知道怎麼吃東西,也怕牙齒會裂掉),

害我都吃流質的食物.....真是餓死我了!!

還好現在已經補好了,可以大吃特吃了...

 

孕媽咪真的要好好看護自己的牙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