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35W時衛教室就有提醒準媽媽們要開始準備待產包,並提供清單,

雖然媽媽手冊上面及網路上很多人都有分享待產包的內容,而我因生產的醫院有幫產婦準備,

所以很多東西都不用再花錢買了,但懶惰的我一直到現在都39W了(沒意外的話下週四就要生產了),

我才開始準備我的待產包,但...........我的待產包未免也太小包了點!!

看網路上及朋友們大家所分享的待產包內容,都要用小型的登機箱才裝的下,

而我卻用一個B4大小的曼谷包就解決了,=.= 到底是我少帶還是準備方向錯誤??

 

以下我是我的待產包內容:

一、生產準備用品

1. 產褥墊12片 (醫院提供,但我有多準備夜用加長型的衛生棉及一般型衛生棉)

待產包1

2. 看護墊6片 (醫院提供,外加之前媽媽手冊有換到看護墊6片)

待產包5

3. 衛生紙1包 (醫院提供,聽說一包一定不夠用,所以我又自己多帶一包)

待產包6

4. 免洗紙褲6件 (醫院提供,怕不夠換洗,所以我又另外多帶一包,裡面有五件(這也是媽媽手冊換到的))

待產包9

5. 成人紙尿褲1件 (醫院提供)

6. 沖洗瓶1個 (醫院提供)

7. 吸球1個 (醫院提供)

8. 消毒液1瓶 (醫院提供)

9. 束腹帶 (月子餐會提供二條,所以我沒準備這個)

10. 私密部位清潔品 (我個人平時就有在用,所以就帶著了)

待產包11

 

二、個人盥洗用品

1. 臉盆 (聽說做月子會用到,但我不知道用在哪裡,所以打算需要時再請老公回家拿來)

2. 沐浴用品

待產包7

3. 浴帽 (怕洗澡時頭髮會濕掉所準備的)

待產包2

4. 牙刷、牙膏、漱口水、香皂

待產包4

 待產包10  

5. 髮箍、髮帶 (我已經做好到當一個月肖婆的準備了)

待產包3    

 

三、哺乳及保暖用品

1. 吸奶器 (月子中心提供)

2. 防溢乳墊 (我只帶少少的,有需要時再請老公從家裡拿過來)

維康5  

3. 哺乳內衣四件 (太害羞了~!就不po圖片上來了)

4. 前開式睡衣 (月子中心每日提供二件替換)

5. 襪子 (因為不想穿,所以只準備二雙,打算請老公連同內衣天天帶回家洗 XD)

待產包8   

6. 薄外套 (需要時再請老公回家拿)

7. 外出衣物(要出月子中心時再請老公從家裡帶來就好)

8. 拖鞋 (簡單的室內拖)

 

四、新生兒出院準備用品 (等要出月子中心再請老公拿來就好)

1. 嬰兒服 (禮盒式)

奇哥3  

2. 紗布巾(溢奶用):月子中心有提供

3. 包巾

kinloch anderson 2 

 

五、清潔用品及私人用品 (打算入住月子中心再請老公從家裡拿來)

1. 杯子

2. 水果刀

3. 餐具

4. 手機

5. 相機

6. 筆電

 

不知不覺整理好後就發現.............怎會那麼小包呀!! 是不是少了什麼東西??

別問我為啥米都要請老公回家拿,因為家裡到月子中心也才十分鐘車距,

若有需要再請老公下班時帶過來就好,所以很多我覺得非必要馬上用到的東西就通通沒帶了....

(我承認我懶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