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我真是個傻媽媽,雖然是第一次當媽,但也真是夠傻了....

居然傻到蛋蛋都2M+了,才發現這個問題...

話說蛋蛋的個性超急,所以喝nene時都會聽到"咕嚕咕嚕"的吞嚥聲,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一直到現在已經3M3D,就看過二次醫生,(每月一次)

第一次發生在半夜,害我以為是腸絞痛,直衝長庚兒童醫院掛急診(請參閱:第一次掛急診);

第二次發生在凌晨,因沒第一次嚴重,所以我一直到上午才帶去看醫生,

結果診斷都是:脹氣


我想說我都已經盡量不讓蛋蛋哭了,怎還會這樣??

結果醫生知道我是全瓶餵母奶後就說了幾個可能性:

1.躺睡: 寶寶睡覺時會吸到空氣,一哭有時會造成脹氣,趴睡反而都在排氣,所以很少會脹氣。

2.拍嗝: 每次餵完奶都要拍嗝5-10分鐘,不要一聽到"嗝~"一聲就以為拍完了, 我就是偷懶,有時寶寶睡著了乾脆不拍<==這樣是不行的!

3.奶嘴: 這真是說到重點了!!!個性急的寶寶吞嚥快,更容易吸入空氣...尤其是用了不適當的奶嘴。


我檢示過後發現應該是第三點,也就是奶嘴出了問題!!

因為一開始我都是用小支奶瓶附的S型圓洞奶嘴,每次要餵蛋蛋時,

一直到嘴邊準備要塞進去時就會噴出來(拋物線),蛋蛋吸時也會從嘴角流出來,

我還以為是蛋蛋吸太快來不及吞,原來是我錯怪他了,我真是傻媽媽...

 

那個洞那麼大,流速那麼快,當然會這樣呀!! 後來我換了M型十字型奶嘴也是這樣,

當然M型十字型奶嘴也是奶瓶附的,只是噴的沒有S型圓洞的誇張,

剛好到了二個月要換奶嘴的時後了,其實可以分批慢慢換掉,但我已經受不了了,

我跑去藥局買時有看到防脹氣奶嘴,剛好我本來要買的缺貨,所以我就問藥師有何不同,

主要就是"氣泡"不會直接被帶上來,半信半疑下我先買了二個。

未命名    

 

結果當我再次餵蛋蛋時,天呀~ 我真想灑花!!!

我已經不用拿紗布巾在那裡接蛋蛋漏出來的nene,

也不會噴得蛋蛋滿臉都是nene~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連拍嗝也變好拍了。

可憐的蛋蛋,被傻瓜媽媽我整了二個月,真是不好意思呀....

 

趁著藥局有買九送一的活動,我馬上殺去買,

然後一口氣把家裡的十四支奶瓶奶嘴全數換掉!!!

這幾天蛋蛋喝nene都很乖,都不會喝到一半就哭哭,一抱起來就吐出來了,

防脹氣奶嘴果然是好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