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起床,映入眼簾的是一片雪白!! 積雪大到可以把車淹沒。

CIMG9483

接下走路到飯店對面的滑雪場,開始我們的滑雪初體驗!!

第一次看到雪真得很興奮,即使在雪地裡行走要很小心滑倒,但我們還是很興奮地一直往前衝!!!!

接著我和老公就帶著雪盆,一個推蛋蛋,一個拖雪盆,輪流滑雪去。

CIMG9488 CIMG9491

好不容易走到最上面,然後一鼓作氣滑下來!! 就像一個大型的溜滑梯一樣,真的很刺激!!!

CIMG9498 

早上陽光還沒有出來,氣溫大約在零下十度左右,怕蛋蛋凍壞了,所以我們沒完很久就回飯店去了。

看到蛋蛋的推車沒有?? 這台是新買的,但不是為了要來北國才買它,只是剛好派上用場。

大輪的推車,推起來很穩,四個輪子都避震,坐在上面不會不舒服,

重點是在雪地裡可以很自在地推它,都不用耽心輪子會卡在雪裡面而推不動(剛下的雪是軟的,像冰沙一樣),

至於蛋蛋的戰車(推車)裝備,稍後再為您介紹!! (同團的人都嘆為觀止呀~~媽媽我好得意!!!!)

CIMG9500

 

接著先介紹蛋蛋身上的裝備,我只給蛋蛋穿三件,但卻很保暖。

裡面是包屁衣和長袖兔裝,都是一般型的那種,沒有特別加厚,

然後在最外面就是這件連身雪衣了。

這件是90cm的,蛋蛋當時身高約67cm,穿起來居然剛剛好!!

CIMG9507

 

拉車一段時間後,我們來到了十勝的池田酒廠。

 CIMG9511

比較不同的是,這是一個葡萄酒廠,而不是啤酒廠。裡面的葡萄酒琳琅滿目還可以免費試喝,真得很棒!!

CIMG9514

當然,不能免俗地要跟地標合影一下嚕~

可是蛋蛋呀~請問你在看哪裡呢??

 CIMG9520

葡萄酒廠的外面有一個摩天輪,聽說裡面有人,我想在裡面看過去一定是白靄靄的一片雪白吧~

 CIMG9526

這是今天的午餐,豬肉烤得油油亮亮,而且真的很好吃。

CIMG9527

媽媽吃飽了,蛋蛋也吃飽了,那就請爸爸幫我們照一張像吧~

CIMG9533

 

 

酒足飯飽後,我們往釧路鶴見台出發。剛剛在滑雪廠只看到蛋蛋裝備的背影,

現在可以好好介紹了! 我用一條厚的毛毯(四邊有綁帶的那種)綁在推車放腳的位置,

讓蛋蛋的腳腳可以保暖;那個透明的罩子就是一般的防風(雨)罩,是買推車時送的。

說起那個防風罩還真好用,即使下雪蛋蛋也在裡面玩得不亦樂乎,看得到媽媽,所以不害怕(安全感)。

CIMG9535

 CIMG9539

我真壞,老公都冷得半死了,我居然還跟他說要幫他拍一張!!

結果只拍到他冷得半死的表情.....哈哈!

CIMG9544

以前只在月曆上看到的丹頂鶴就出現在眼前,我真不敢相信;

全身雪白的丹頂鶴,漂量的驚人,而且比我想像中的大隻許多,

剛好拍到一隻要往上飛,整體看起來真的很壯觀。

 CIMG9546 CIMG9555

看完了丹頂鶴後,我們又來到了阿寒的屈斜路湖看美麗的白天鵝,

CIMG9557 CIMG9566

蛋蛋一上車就睡著了,倚在窗邊的樣子好可愛。

CIMG9568

晚上我們住宿在阿寒湖的溫泉飯店,而且是傳統式的日式飯店喔! 晚一點會有人來為我們鋪床。

CIMG9570

但是在鋪床之前,蛋蛋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活動一下了,就自顧自的在塌塌米上爬了起來。

CIMG9571

我們運氣很好,吃晚餐時戶外剛好放著煙火,而我們的位置也相當不錯,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煙火。

CIMG9582

吃飽飯後當然要去散步一下,阿寒湖溫泉附近的商店街很熱鬧,還有用雪堆起來的kitty貓。

CIMG9585 

路上有一個溫度計,湊近一看才發現~ 天呀! 氣溫居然已經零下15度了,難怪我覺得怎麼那麼冷 XD

CIMG9586

綠藻是阿寒湖特有的水藻,要長成像一個棒球大小的綠藻,至少要花上一百年的時間,

環保的日本人已經漸漸不販賣綠藻相關商品了,而是以象徵綠藻的公仔代替。

CIMG9589

走在商店街,可以看到不少雪人

CIMG9590

這是造型特殊的垃圾筒,乍看之下一點也不突誤,反而美觀於映景。

CIMG9591

每個商店的擺設都很有特色,我差點以為這顆樹真的長在那裡,

CIMG9592

雪人也適時地變成了商品陳列的道具之一

CIMG9594  

逛完商店街回飯店後,飯店人員已經幫我們把床鋪好了,蛋蛋正開心地在上面玩。

他正在吃媽媽我的手機~

CIMG9595  

我和老公就輪流去泡溫泉,幸福的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