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974  

今天是蛋蛋去上學的第三天了,為了早點讓蛋蛋習慣學校生活,擺脫分離焦慮~

老師建議媽媽不要出現在孩子的視線範圍~ 我知道這樣對一個才剛滿二歲的孩子來說很殘忍,

但我總不能陪他上學一輩子,於是我忍下心.........讓我們彼此開始學會放手。

 

今天蛋蛋一如往常地在早上八點起床,九點半到校,

一到學校我就把蛋蛋交給老師,跟老師說幾句注意事項後我就往辦公室走去。

原本以為蛋蛋會來個"媽媽我不要"或"十八相送"的戲碼,

沒想到居然沒有!!!  心中難免失落,但也很開心~ 因為我的蛋蛋正在學著長大。

 

離開媽媽的蛋蛋,頭也不回的就進去教室,媽媽我在辦公室不時躡手躡腳的跑去偷看蛋蛋,

只見蛋蛋在教室裡面玩的很愉快,很開心,我不時可以聽到蛋蛋的笑聲,

我想應該可以放心了,也可以放手了,這是擺脫分離焦慮的第一步。

 

中午蛋蛋吃完飯後,由老師帶出來到辦公室找我,蛋蛋一看到我就好開心,

跑過來抱我後就又跑去東摸摸西看看了,

我想~ 下星期開始,我應該可以不用在辦公室等蛋蛋下課了,

只是我不確定我是不是做不做的到就是了,加油吧! 

 

<<補充>>

昨天沒有提到,有一個新生,男生,比蛋蛋大四個月左右,自主性很強(跟蛋蛋一樣),

可能是會記恨吧! 因為昨天他們二個為了搶一顆球在吵架,蛋蛋有出手推了他一把(沒受傷,家長也說沒關係),

昨天今天一到校,那個小男生一看到蛋蛋,立馬跑過來就朝蛋蛋的腰部巴下去!! (蛋蛋沒哭,我想應該不痛吧)

後來我偷跑去教室看蛋蛋時,發現那個小男生的媽媽也在教室裡(老師說這樣比較無法讓小孩提早適應環境),

他媽媽抱著小男生,盤腿坐在地上,就這樣看著大家玩~

我本以為蛋蛋看到這樣會不會想媽媽、找媽媽,(看來是我想太多)

所以我跑去問老師,結果老師卻說~他媽媽這樣讓幼稚園很困擾,會再跟他溝通。

希望那個小男生可以早點和蛋蛋一樣適應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