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孕期邁入第七個月,(目前27W+6D)

隨著肚子一天天地變大,朱小蛋也正在一天天地長大,

胎動越來越明顯,根本整個亂動一通,我每天都在體會著生命的奇蹟,

然而,這只是媽媽比較有"感覺"有一個生命在肚子裡快速的成長,

至於爸爸嘛~~  去吃大便好了!(= =+) 他根本不知道媽媽我有多麼痛苦....


上次有PO過文,被醫生要求要在家臥床安胎,

我一聽到後整整在家裡垮著臉二天,當然連著我的狗兒子樂樂也不行出門啦,

因為平時我去散步都是帶著他一起去的,所以這幾天他跟著我一起憂鬱。

後來老公不忍心我在家裡悶悶不樂,所以上週日帶我去看電影,

雖然是二輪片(沒辦法,離我家最近且我想看的已經下檔只剩那裡有),

但我已經很開心了...(這是我第一次看二輪片,好新奇)

我們看的片子是"雞排英雄",老實說我覺得還好,沒有想像中好看....

但很好笑是真的!  而片中有一幕是鋒炮炸夜市,很刺激,

老公剛好手放在我的肚子上,他說.........朱小蛋嚇到了!!(胎動超明顯)

然後一直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天了),他還一直處於很感動的狀態...

讓我強烈懷疑他是一直到現在才驚覺他要當爸爸了....


在老公感受到胎動之前,其實有胎動只有我知道,老公摸肚子都說沒感覺,

(還好他沒說我騙他,不然我一定翻臉不給他摸了!)

以前的對話永遠是....

我: 老公,我好累喔~ 感覺體力變好差...

老公:那是你太懶惰啦!  妳每天在家裡爽,哪裡會累了...

我: (怒!!) 不跟你講話了!!

 

我:老公,我好餓喔~ (半夜二點)

老公:你太胖了! 不准吃!!

我:是朱小蛋想吃,不是我....(撒嬌狀)

老公:不要賴給蛋蛋....(翻身繼續睡)

我:...........

(後來我學乖了,晚上會買麵包,餓就吃麵包,結果50G糖水沒過T_T)


老公:你要多運動,這樣以後比較好生 (懷孕三個月時)

我:人家說後期再多走動就好耶....

老公:不管! 到時生不出來別怪我沒提醒你....

(所以我一直都把散步當運動順便溜狗)

幾個月後....如果我有去運動,老公就很開心;沒去運動他就說我懶惰...

直到我前幾天奄奄一息地躺在沙發上,說話有氣無力時...

老公:你今天有去運動嗎??(我沒回應)

過幾秒後....

老公:你怎了?? (終於發現我快死掉了喔 = =)

我:老公,我肚子痛,醫生叫我要安胎...不然朱小蛋會提早出來嚇你喔!

老公:(..........) 從現在開始你被禁足了,你的活動範圍只有床!

     三餐我弄給你吃,家事也不用做了,你想吃啥米? 我買給你....

我:(痛到不想理他了....)

而自從雞排英雄的鋒炮事件,讓老公感受到超明顯胎動後(朱小蛋瘋狂踢)

老公現在超愛摸我的肚子,還會問我朱小蛋現在在幹嘛!

(我哪知道....我又看不到 = = )

因為現在住的房子隔音很差,差到好幾個住戶都在反應但卻無法改善,

以前他要上班時關門都很大力,整個牆壁都會震,我經常嚇醒(其實是被朱小蛋踢醒)

自從我跟他說朱小蛋會嚇到(之前我都沒跟他說關門聲很大聲),

現在老公幾時去上班我都不知道...再也沒被嚇醒過。


最近變的很愛睡,晚餐吃飽都好想睡...結果老公居然幫我把碗洗好了!

而下個月就是我生日了,以前都是出國去過生日,但今年因為懷孕而泡湯了,

沒想到體貼的老公怕我又整張臉垮下來,居然去訂了屏東的牡丹灣villa,

他說因為我不能亂跑,所以帶我去靜態的活動好了....

好感動! @_@ (那個住一晚要一萬多元耶....)

 

現在,我體重控制的很好,(已經半個月體重都沒增加但寶寶長大了300G)

老公:你看!(站在體重計上面) 我為了怕你傷心所以把自己吃胖..

     (我懷孕到現在胖13KG,老公胖了10KG)

     你看看我有多愛你....從今天起我代替你去運動好了!

我: #$&^%$#$y .....你自己肥就說啦! 不要說代替我啦....

 


結論: 男人都要自己感受到胎動或是等到小孩出生才有要當爸爸的自覺嗎??

        醫生說媽媽開心最重要,比任何胎教都來得棒!

        所以現在老公每天都想辦法讓 開心....讓我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