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在國家地理頻道有看到一個節目:子宮內日記

不過我只看到下集,上集被我錯過了 Orz...

那天的節目後半段剛好有講到產婦生產時的姿勢,

在國外好像都是以"蹲姿"或是"坐姿"為居多,

主要是因為要讓產婦比較好"用力",把寶寶生出來....

當然也有人是"站姿"....

 

這不禁讓我想到,在台灣好像都是"躺著"生產耶....

這樣施力點在哪裡??  還是說不是完全躺平呀?? (我看書上都是躺著生)

昨天剛好去參加媽媽教室,主題是"生產方式的選擇",

結束後我有問醫生關於生產姿勢的問題,

醫生只說在台灣都是躺著居多,必要時才會把床搖上來...

請問生產過的媽媽們,你們都是躺著生嗎??

我很怕我躺在上面+肚子痛死人時,只會讓自己的身體變成蝦子狀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