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單身的男性朋友為了婚後另一半不與他家人同住的問題而困擾不已,

甚至開始傾向於不要結婚算了....

我個人是覺得婚後就該獨力,這與孝不孝順沒有關係.....

 

我今年剛結婚,婚後一個月(渡完蜜月)馬上就搬出來。

搬出來的原因,先生說的很妙,他說都結婚了,不想住在一起,想要一個家。

所以我們就搬出來了 (p.s.我就是人家說的嫁到"父母雙亡,有車有房"的那種)

其實本來不想搬的,但先生考量到我要去一個陌生的環境,進入一個陌生的家庭,

他說其實對女生來說壓力很大的,所以他希望搬出來,

搬出來也不等於對於家裡的人就漠不關心呀,所以我覺得是二回事。

 

我可能算是特例吧~ 但我同事他們也是這樣,

我同事他們是大家族,標準的田喬仔,房子很大又很多,

只是都是在同一棟,連在一起的那種,他結婚之後也是考量到女方的問題(壓力),

所以他們就算家裡夠大夠舒適,可以省錢或是公婆很疼他老婆,他還是搬出來。

那會不會被說家裡有空間為何還要搬? 而被人家冠上不孝或是妻奴的罪名,

那就要看個人的解讀嚕~

我同事他老婆不想讓人家講成這樣,所以後來他們想了一個折衷的方法,

可以提供給有同樣困擾的人參考看看~

 

他們在婆家附近住了下來(租還是買我忘了,騎車大約十分鐘的路程),

白天夫妻倆都要上班,但晚上一定會回婆家吃飯聊天,(您沒看錯,飯在婆家吃了),

吃完後老婆可以洗碗就好(因為沒煮嘛~ 洗個碗人家也比較不會說話),

看到家裡亂也可以趁機打掃一次,公婆也是有每天看到自己的小孩跟媳婦呀,

我覺得這是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

 

不然,我覺得若男方只單方面的想,為何結婚了還不住我家,你知道開銷的問題嗎?

老實說,我會覺得這樣的男方很自私,完全沒有想到女方要進入一個陌生的家庭有多累?

下班回來或是假日想多休息一下搞不好都會不自在,這些都不是省錢就好的事,

再不然,請男方住在女方家裡至少一個星期看看,角色對調一下,

不是在作客,是當自己是那個家的人,就會明白你女友為何抗拒的原因。


再者,生活開銷也不是這樣就能分清楚的,那萬一女方懷孕了呢?

若有段時間無法工作是不是也要拿錢出來?? (可能我誤解朋友的意思,但我感覺是這樣)

如果我是女生,在經濟獨力的情況下,先撇除"住"的問題,

我是不會馬上急著結婚,為什麼呢? 不是都交往那麼久了??

可能我的想法很傳統吧,我覺得男生既然都成家了,就要付起養家的責任,

而不是婚前就去規定男方要出多少,女方要出多少? 這樣跟同居時有什麼兩樣?

這樣感覺壓力實在很大,(個人認為男生是養家,女生是貼補),

可以在婚後得家庭生活有所規劃,但不是硬性規定,

不然我要是女生,我也會一直拖,因為各方面對自己來說壓力都太大了,

保持現狀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