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產後剛好一週又一天,正在月子中心做月子中~

打從懷孕開始就打算給寶寶喝母乳,

開始有脹奶的感覺是在產後的第三天,

但產後當天四小時後就下去嬰兒室給寶寶吸吸,

即使後來有脹奶的感覺有沒半滴奶!! (害我以為我是無奶人 = =)

後來是因為太脹,痛苦已經完全表現在我的臉上,(感覺比生小孩還痛)

護士和月子餐的人過來幫我"硬擠",(媽呀~真是痛到爆!)

他們說我硬塊很多,要先消除硬塊讓乳腺通暢,不然會變成石頭奶,

雖然有擠出來但也是少少的10c.c,但對我來說已經是我的極限了。(痛到流淚!!)

為了怕寶寶餓肚子,所以我就先補配方奶給他喝,一共喝了二天。

 

產後第四天晚上,我決定狠下心來硬擠,把硬塊通通都擠掉,

即使讓珍貴的初乳流掉、浪費掉,我也不在乎~

因為實在是太痛了!!  我很害怕乳腺炎找上我,

所以趁洗澡時我一次排空,所有硬塊通通不見了!!

產後第五天早上,奶量已經有30c.c了,此時寶寶也剛好喝30c.c.


也因為我的自虐擠乳,乳腺通了,硬塊沒了,寶寶又改成全母乳,

於是便開始進入了我的母乳地獄!! (T__T)


產後第六天,奶量50c.c,寶寶40c.c

產後第七天,奶量70c.c,寶寶50c.c

產後第八天,奶量90c.c,寶寶70c.c


我原本以為我擠70c.c出來,寶寶才喝50c.c,應該很夠喝才對,

誰知道剛剛嬰兒室打電話來說我的庫存母奶快要沒了,

因為寶寶現在一餐要喝70c.c. (聽到這裡我都快崩潰了!! Orz)


我現在每三至四小時擠一次,每次擠的時間約一小時,

即使已使用電動吸乳器,但仍然要有一隻手空出來按摩乳房,

(當初我還以為使用電動吸乳器可以很爽的邊用邊看電視,看來我錯了...)

光現在這樣就已經讓我筋疲力盡,睡眠不足+手酸的要命!!

很想知道到底是我奶量不足還是寶寶喝太多??

有誰知道通常產後一週的奶量約多少? 寶寶又喝多少?

我現在只要想到可能明天就不夠他喝壓力就好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