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339.JPG  

看著冰箱裡瓶瓶罐罐的母奶,我真的感動到快流下眼淚...

還記得一出月子中心後就沒在吃月子餐,再加上自己帶小孩很累,

有時連睡覺時間都沒有了,還談什麼按表操課來擠奶,

根本不可能的嘛~ 所以奶量就大減!

還好我不太會脹奶,不然石頭奶一定是我的好朋友了 = =


在追奶的過程中,所以想得到的食物我幾乎都喀了,

但就只是吃進去而已,一點效果也沒有,害我只好硬擠。

後來是因為擠奶擠到手發炎,西藥又不能亂吃亂抹的情況下,

我跑去中醫求診,誤打誤撞居然讓我追奶成功。

我主要還是以中藥調理身體為主,因為生產完後體質整個大改變,

變化之大居然可以從虛寒變成燥熱,可能因為這樣造成我身體適應不良,

我整天都不舒服,一開始是為了要讓身體舒服一點,後來好點後我才跟中醫師說。

也許是因為中醫師是女生的關係,所以對於nene的事我比較好開口,

又或許同是女生,她比較知道我在說什麼(形容也是很重要的)。


就這樣,我吃了近一個月的中藥(健保),

我的奶量從本來的300c.c/天,到現在的600c.c.~750c.c/天,

(差距太大是要看我那天的喝水量)

雖然還比不上蛋蛋所需的奶量(200c.c.*4-5餐),

但因為我本來就會搭配方奶下去混餵(怕母奶沒喝完浪費掉)

所以冰箱內已經從本來的沒庫存(現擠現喝),

到現在的有庫存(可以撐一天的奶量)


還記得我去求診時,我跟醫生說我的奶好少...

結果醫生說我不是沒奶,是塞住了(身體氣血循環不好),

所以才會變成我吃什麼發奶聖品都沒用,因為身體吸收不進去,

調身體之後,奶量明顯變多了,我真是太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