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9509  

趁著228連假,期待已久的北國初體驗終於來臨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到北國,也是蛋蛋(7M)第一次出國,所以在事前準備上做足了功課,

(事前準備工作,請參見:寶寶出國旅行準備物品清單,←請點我)

就怕萬一一個不小心,缺東忘西的而整個心情及行程大亂。

 

大家都建議帶寶寶出國,最好是自由行比較好,

一方面是因為機動性比較夠,再者就是萬一寶寶不配合時至少不會吵到其他團員,

原本我們也打算自由行,但考量到是第一次去北國,屬於比較深山林內的地區,

再者是在雪地裡開車很容易發生打滑翻車的意外(這次我們就有看到出租車翻車的意外),

以及我不想讓老公變成駝獸的情況下,因此我們還是大膽的選擇了跟團。

 

因這是蛋蛋第一次坐飛機,所以在飛安上對我們來說是陌生的。

例如出境時規定不能帶水及超過100ML的液體,可是蛋蛋才7M,屬於喝奶等級,

也就是嬰兒!! 所以在這方面就沒有特別嚴格要求,但仍要被搜身(應該是摸摸XD),

這個我都可以接受,我猜想應該不是對嬰兒禮遇,而是我的機票上有印奶瓶的圖案。

 

而怕蛋蛋無法適應飛機上的飛行,所以我們選擇轉機的行程(從成田機場轉機到千歲機場),

一般人都不喜歡轉機的行程,因為覺得浪費時間在交通上很不划算,但因為我們有帶嬰兒,

所以我覺得轉機很不錯! 因為可以中場休息(機場的嬰幼兒室都很棒),也可以趁機餵奶,

不然萬一蛋蛋在飛機上不喝奶或是歡歡,那不是很尷尬嗎?

 

我們的班機是ANA日航,掛床的限制上限是10kg以下,蛋蛋剛好9kg所以可以使用,

出發前已經跟旅行社再三確認過要嬰兒掛床,所以我們一上機起飛後,空姐就把掛床送來了。

看來蛋蛋很喜歡那個掛床,一放上去就睡著了~

CIMG9467

空姐還貼心地幫我們準備了枕頭和棉被,

CIMG9468 

看~蛋蛋的肚子圓鼓鼓地是因為剛吃飽!

CIMG9469 

蛋蛋睡很沉,一直到快落地的前一小時左右才醒來,一醒來就對著媽媽笑~~

CIMG9475

剛睡醒,還在想"ㄟ~我怎麼會在這裡??"

CIMG9476

 果然,我擔心的事情發生了.....蛋蛋從掛床裡面翻過來了 = =,還誇張到鄰座的人拿相機起來拍他~

CIMG9477 

還好掛床底下是布面的,完全沒有支撐點,所以蛋蛋不會從裡面翻出來 XD

CIMG9479

終於到成田機場,我們準備轉機嚕~也剛好趁轉機等待的空檔餵蛋蛋喝奶。

CIMG9481  

貼心小提醒:

因害怕推車從行李轉盤出來會摔壞,且轉機也有一段路,所以我們推車是有上飛機的,

行李check in時記得告知推車要上飛機,不然他就會把推車當行李,要求你掛上去。

無推車可用的情況下,對爸爸、媽媽、寶寶都是殘酷的!!

 

第一天一大早出發往成田機場,接著轉機至千歲機場,時間就已經佔了一大半(但我覺得很relax),

當然一到就馬上check in+吃晚餐嚕~ 休息一下期待明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