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214  喝

今天是蛋蛋去上學的第二天,經過昨天半天的洗禮,蛋蛋並不排斥上學。(正確說法是不知道上學是啥米意思!)

所以今天早上蛋蛋八點自動起床,喝完ㄋㄟㄋㄟ後在家裡玩了一下子就準備到學校去了。

 

今天老師跟我說,希望我不要陪他,主要是希望讓蛋蛋早點適應學校的生活,

因為昨天有蛋蛋媽在一旁陪著,所以蛋蛋很安心(開心?!),可以和同學相處的很好也可以自己玩玩具,

又說希望我別出現在蛋蛋的視線範圍內,因為這樣無法學習獨力....

我想想也對,總不能每次上學都叫媽媽陪讀吧~(那我幹嘛送他去? 我在家就好啦!) 

於是我離開了蛋蛋的視線,放手把蛋蛋交給了老師。

 

一開始,蛋蛋看媽媽不見了,就開始想要爭脫老師的手,想要撲過來讓媽媽抱,

那時的我在窗外,想當然爾~我抱不到他。

蛋蛋開始哭哭,哭的歇撕抵里.....,站在窗外的我,眼框開始泛紅.....

老師催促著我離開教室外面,於是我就這樣揪著一顆心,離開教室~坐在辦公室等蛋蛋。

 

坐在辦公室裡,我好想哭~ 真的好想!! 

突然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殘忍的媽媽,把可愛的蛋蛋丟在教室裡讓他去適應新環境,

沒有媽媽在身邊,蛋蛋應該很害怕很焦慮吧! 

我不時的從辦公室的門外隔著撥裡往外望去,想知道蛋蛋還有在哭嗎? 現在在幹什麼?

(因為幼稚園沒有監視器可看,所以只能這樣 T^T)

 

不過辦公室裡的其他老師們,都會固定一小時打電話去教室裡問蛋蛋在幹嘛? 詢問適應的狀況...

老師說蛋蛋正在玩,很開心也沒哭了,我懸在半空中的一顆心這才踏實了起來。

後來,快到吃飯時間前,蛋蛋睡著了.....

因為試讀期間我只打算讓蛋蛋先唸半天就好,所以也就沒有準備被被過來,

只好把蛋蛋接回家睡。

 

結果剛抱上車,蛋蛋就醒了!! 睜開眼看到媽媽,第一句是叫"媽媽~" 還對著我笑呢! 

我以為只有小孩才會有分離焦慮,

我以為只要把蛋蛋送去上學我就輕鬆了,

我以為我可以滿心期待地在家裡等他放學去接他就好了,

但事實上,並不然。

 

今天才第二天,正確說法是第一天半天讓蛋蛋離開我的視線,我的心就好痛好痛....

即使我人坐在辦公室等他,但也是坐立難安的! 

我知道這是必經過程,但就是忍不住不讓眼淚掉下來~

我知道我和蛋蛋都要加油,我們都在學習一點一滴的放手。

 

希望~下星期開始,我和蛋蛋都有成長。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