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來分享一下好了,我是去年九月結婚的新娘,目前新婚ING XD

我是台北人,在台北工作,老公是高雄人,在高雄工作,

我們交往快三年結婚,拜高鐵之賜,我們每週或半個月會見一次面,

當初決定要結婚時也為了婚紗店的地點苦惱很久,

後來老公體諒我人在台北,所以選擇台北的婚紗店 (當然也比較貴!)

但為何會選擇台北的婚紗店? 主要也是因為整個過程中新人要跑婚紗店很多次,

從開始的溝通到後來的挑拍照服,挑片,挑宴客服,以後後續校正等等問題,

其實要跑婚紗店 N 次,而不是只有簡單兩三次,

而我個人對於"禮服"又很挑剔又執著....所以更加選在新娘所在地:台北

當然每個人的考量不太一樣,我說一下我的好了。

一、禮服方面

    當初下訂時已經上網做足功課,選擇自己喜歡的婚紗店,所以下訂時在自己預算內

    就直接從包套內容一路談到拍照風格~ 只要擇日來挑拍照禮服就好,

    而我老公是那種所謂的好好先生,問他意見他都說"你穿什麼都好看",

    真想一巴掌給他呼過去 XD,也就是他根本沒意見,Orz~

    又加上他在高雄只有假日有空,這樣往返太傷本了,也挑不太到衣服,

    最後禮秘說他們禮服統一週一或週日送洗,回來整理後大概週二週三時衣服最多,

    也就是款式較多也較新,再加上平常天可以讓我挑久一點,

    所以我後來都是自己選好後拍照(有些婚紗店不給拍,你要先跟他溝通好)

    再E-MAIL給老公看,挑六件選三件這樣....

二、拍照方面

    因當初下訂時就有提到北高二地的距離問題,再加上請假不易 (大家都很忙)

    所以就協定好周六拍照,有剛好訂到自己喜歡的攝影師,真是開心~


三、校正方面

    除了挑面當天老公跟我一起去挑之外,之後他就沒在出現過了,

    一切都是用電子檔代替,美編的部份就由我直接跟婚紗店溝通,

    因為老公說他沒意見orz~  我只是提意見給美編再把樣本給他看!


四、寄送問題

    因為距離遠,很多東西要帶下去,例如相本、放大照、一堆有的沒的

    (婚紗店給一盒說是禮俗用品、還有車彩....等等)

    重點是宴客用的禮服也要帶下去吧~(真是重死人)

    還是一句重點:請事前先跟婚紗公司溝通好!

    因為禮服很重(我的想法),又很貴重(婚紗公司的想法)

    所以婚紗店不希望請快遞或貨運運送,怕寄丟~

    但我一個人是要怎樣帶下去??  請老公上台北一趟只為了載東西??

    因此我們有先取得婚紗店同意,請專人快遞去收送,

    所以這個也ok~

 

這些是我當初想的到的問題及考慮過後決定選擇我所在地(台北)的婚紗店,

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因為我前前後後一共去婚紗店不下十次以上,若你有請伴娘,

伴娘服也要請伴娘親自來挑!(所以地點真的要好好考律清楚)

最後祝你一切順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