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要結婚了,問我要不要請新秘的問題,我來分享一下好了。

 

我是在去年9月結婚的,也是家族裡面第一個結婚的女兒,

所以很多事情爸媽都想要參一腳(但在我看來很麻煩),

先說婚紗好了,我因為一南一北(實在有夠遠),老公為了讓我不奔波,

所以選擇我方便的婚紗店地點(北部),而感覺原PO最蠢(拍勢,我在直接了)的是

為何要讓婆婆也跟著一起來,怎不先跟老公討論好後再去問婆婆,

也許你只是想要示好或是真的沒想那麼多,但老人家很多都會自己一頭熱,

完全不管新人的感受(尤其他只在乎他兒子時,他會認為你是外人),

到時後你自己會很受傷~    所以建議你最好是先與先生決定好後再去問婆婆,

或是有些事情乾脆自己決定,不用告訴他也沒關係,必竟結婚是新人的事,

關婆婆什麼事??  (題外話:有太多人應該這樣後來乾脆不結)


再來是新秘,看得出來你婆婆一點也不想請,也許是為了省錢,

也許是想說反正婚紗店就有化了,為何還要再請一人來家裡,

我說OO呀~ ,婆婆很多時後是用舊思維在處理現代的事,

你怎不跟婆婆說是婚紗店"送"的,至於費用你跟你先生之後再去喬就好,

就算要自己出又怎樣(我知道費用不便宜,我一南一北至少花了三萬以上),

但結婚一輩子只有一次,而且當天會很忙(我忙到自己一天怎麼過的都不知道),

為何不給自己美美的樣子呢? 而且就算婆婆覺得沒必要,那你自己的娘呢??

我很想要我娘也跟我一樣美美的,所以我那天是想化的人自己過來,

不想化的人就這樣一張臉出去吧~ XD (反正已跟新秘談到含親友妝了)


再來是全家福,建議你跟你先生婚紗店喬喬看,看能不能分開拍,

既然要送人就要有誠意一點! 不要限定幾時拍,萬一你們拍照不是假日,

是要所有人跟著你們一起請假嗎??  而且,不要被那個所以全家福騙了,

雖然說是送的,但也只有二張,你確定你們之後不會不加挑嗎?

加挑的價期很貴你知道嗎??  萬一每個入鏡的人都想看照片再挑呢?

我想忙碌的新人(或是你本人)沒有時間應付這種"不急"的事吧~


最後祝福你,可以順利的完成終身大事。

題外話: OO好像沒提到蜜月厚~,若還沒提就請你跟先生討論就好,

           不要再去問其他人去哪好(至少他的家人你不要問了),

           免得到時後變成誰誰誰幾時才能請假,去啥米地點好,

           結果變成家族旅行(不要懷疑,真得有人變成這樣,但不是我啦)

           我還是想要二個人過過就好。


good lu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