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5952.JPG  

暨預產期過一天的昨天被退貨後,今天決定來催生。

早上起床就請老公先帶我去洗頭,沒辦法~頭髮長到腰,挺著一顆大肚子實在很難自己洗.....

洗好後就拎著傳說中的待產包,直奔醫院催生嚕....

(很多人都說摧生很痛,但我覺得還好耶~)

 

早上十點

出發到醫院後,先去辦住院,然後就很爽的在待產室裡面走來走去;

然後護士說要灌腸,雖然我已經在家裡大過便了,但護士還是堅持~ 害我一灌下去沒多久馬上去拉水~

我強烈懷疑其實我拉的是灌腸的藥 = = 不過算了~反正也不痛。

再來是剃毛,真是害羞呀~也跟我所想的不一樣!!

人家以為是把下面的毛毛剃光光,結果不是嘛~只是剃寶寶要出來的那裡...

不過那種觸感還是很奇怪就是了…

(建議一定要剃,生完後排惡露時清潔好輕鬆)

接著護士幫我內診,她說已經開一公分了(但是我一點感覺也沒有呀~)

過沒多久,護士來打催生針了。打下去後一點FU都沒有,護士說可以去爬樓梯會比較好生,

但我覺得實在很不仁道!因為樓梯間很熱,你要一個大肚婆在夏天頂著一顆大肚子去爬樓梯,

沒有促進到宮縮反而先滿身是汗,實在是太狼狽了,所以爬沒多久後我決定不爬了!

我要回去病床吹冷氣!!

 

下午二點

但實在是無聊到爆炸,所以就打電話請妹妹租幾本漫畫來給我解悶,

一開始我還為了我妹只租七本(太少?)而生氣,後來看到第二本我就快要瘋掉了…,

因為我的肚子開始痛了!! 痛到我想殺人…,我想打無痛,但護士說還沒到打無痛的標準,

好! 沒關係~ 我忍!! 就這樣我忍了二個小時,我終於受不了了!!!!

 

下午六點

安靜的待產室裡面有幾個媽媽在待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痛到想哭…

一開始覺得好丟臉,但後來實在太痛了,不管三七二十一~ 我豁出去了!!

待產室開始發出"嗚嗚嗚~~"的聲音,不要懷疑,那是我發出來的…

嗚嗚嗚~我受不了了啦~",就這樣,我哭了二小時,我一直哭到麻醉師來打無痛。

(現在想想好丟臉呀~~)

等麻醉師來打無痛分娩的過程中,我好幾度痛到忘記呼吸,所以測量胎心音的那台儀器叫不停,

只要我一痛就會忍的同時,寶寶的心跳就會往下降,護士要我大口吸氣可是我吸不到呀~

所以最後就給我吸純氧了。我已經痛到想打人,老公這時居然還有空拿相機出來拍,

老公:老婆~我來拍你陣痛的樣子好了 (開心語調)

我:不要!你給我走開~ (不爽語調)

但最後老公還是拍了…Orz

CIMG5920.JPG  

 

晚上八點

內診時我已經開三公分了。

終於麻醉師來了,我要上天堂了!!!但沒想到要上天堂之前的那一段天堂路並不好走。

待產室來了三個人:一個麻醉師(孕婦)、二個護士(孔武有力);

麻醉師要我弓成蝦子狀,要我不要一直哭,不然打不上去,

但是老娘我真的弓了咩~(肚子那麼大又那麼痛,是要我怎麼弓的很下去?)

可是還是沒有達到麻醉師要的標準(她覺得我沒有弓)

最後是那二個孔武有力的金鋼護士上場(終於知道為何要找那個大金鋼來了)

硬把我壓下去,我的無痛分娩才打成功,我也上天堂要快要昏睡過去了。

這時我突然想到月子餐的小姐有叫我要準備蜂蜜水,說是可以加快產程,我怎沒喝?

馬上要老公去泡來喝。不過我的天呀,那個蜂蜜水的甜度比五十克糖水還可怕,

好甜呀~~

 

晚上九點

護士有說無痛的藥效是一小時,所以前後五分鐘就可以再加藥,但不知道是我太怕痛還是怎樣,

我覺得只要超過四十分鐘,我就又痛到想殺人,得叫老公把手伸過來讓我握(其實是掐),

再不然就是開始哭,要求我要打無痛,就這樣~原本八點時開三公分,

經過一個小時後我已經開九公分了,而這時我的無痛藥效也過了~ = =

真的是痛死人,我要求再打一次無痛,可是護士說不行,要生產的前一個小時不能打 T_T

嗚~ 我想打!!我想打!!我想打!! 於是我又在待產室裡開始哭了…

 

晚上十點

全開!!而老娘我也已經在沒有無痛的情況下忍了一小時了,而這個痛比下午那個痛更痛!

而且我想大便,我想大便,我想大便!!!!護士要我忍住,然後把我推進產房。

推進去後我還以為我馬上要生了勒,結果護士通知醫生、準備東西、教我用力。

在這裡我忍不住要叫罵一下我心裡不不爽!

我記得以前開刀時(盲腸炎)要上手術台時是用床巾把我整個來平行拉上手術台,

但為什麼生產不是?是要叫我在無痛還沒有完全退之下,自己爬上手術台??

雙腳沒力的孕婦,肚子痛的要死,卻要用雙手用力把全身的挪到旁邊的產台?

然後生完還要自己爬回去病床…

好,言歸正傳!

晚上十點三十分

醫生來了,老公也來了,醫生要我吸一口氣後閉住十五秒,然後用力…

晚上十點三十五分

蛋蛋:哇哇哇哇哇哇哇哇

(翻譯:親愛的媽媽~我來了)

原來生個小孩只要五分鐘,但是卻要痛上十個小時(正確說法是六小時)

我以為解脫了,結果…

醫生:寶寶生出來嚕~好!現在我們來生胎盤

(蛋蛋自己哭哭,沒有讓醫生打屁股)

我:什麼?? 還有??

(個人覺得生胎盤比生小孩痛)

 

之後,醫生幫我處理傷口,而護士正在清理寶寶,

 

CIMG5924.JPG

量體重

CIMG5935.JPG

最後再把寶寶抱過來一起大合照,

CIMG5950.JPG  

 

我握著蛋蛋細細小小的手,我感動到說不出話來,整個280天的孕期就這樣劃下了句點,

而我也一直到生下蛋蛋,把蛋蛋抱在懷裡才真正相信:我真的當媽媽了,

產檢時、胎動時,那種感覺都沒有此刻真實,我感覺我好像做了一場很長的夢,

但這一切都不是夢,是真的!!

我們一起迎接新生命,幸福的三人行。

 

 

產後六週的回診時醫生居然說了一句話,讓我忍不住想打人!

 

醫生:chinsy~你真勇敢!! 我一直不敢告訴你~寶寶的頭大太,可能無法自然產!

 

我:(心裡大喊)shit!幸好我沒吃全餐,不然我一定哭死!

 

 

本來想放影音檔的,無奈檔案太大傳不上去;

建議所有陪產的爸爸們帶相機進去(前提是請你鎮定一點),拍到的畫面對我及寶寶來說都很珍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